越冷越開花!台東鸞山梅花提早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今年冬天有多個冷氣團報到,加上下雨濕度夠,不少地區的梅花提早開花,台東鸞山部落的梅花,就比去年的花期提早一周綻放,連假期間,園區已經花開7成,預計元旦過後會更盛開。

台東鸞山部落的梅花,在元旦連假綻放了,一眼望去,就好像被白雪覆蓋一樣,夢幻又浪漫,吸引不少遊客來打卡拍照。

遊客:「第一次來,不知道有這麼美的梅花園。 」

遊客:「 之前看到會稀稀疏疏的,或者是看過櫻花啊,但這麼大片的梅園真的比較少看到。 」

去年12月中旬後鋒面接連報到,台東延平的鸞山山區,低溫加上雨水充足,原本黃曆過年前一個月才會開的梅花,今年提早開花了,目前園區裡的梅花,已經開了七成。

鸞山部落梅園主人 高女士:「今年怎麼開的比較好呢?長的比較好,因為冷度、跟這個溼度稍微有下雨嘛,所以比較適合,好像混在一起就是很漂亮啊。」

白色梅花開滿枝頭,園區主人開心的表示,今年梅子應該可以豐收,這波梅花花期預計可以到一月中旬,想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