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店這天只送不賣 900份暖心餐十年不間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北港鎮有間便當店,歲末年終固定停業一天,但這天不是店休,而是感恩回饋日,老闆為了回饋社會,這天會準備900個免費便當,送給弱勢朋友享用,這樣的行善義舉,今年邁入第10年。

便當店這一天,特別早備料,青菜切段下鍋炒,另一頭還有炸雞腿、排骨,跟紅燒雞肉,三樣主菜,同步張羅中。

廚房的熱騰騰食材起鍋,前方的員工立刻接手打菜包便當,因為你看店門口,已經有食指大動的排隊人龍。

人手一份四菜一肉便當,拿了就能走,因為今天的午餐,是老闆大請客,招待的對象都是地方需要幫助的弱勢戶。

民眾:「很好吃。(開心嗎?)開心。」

民眾:「菜色很好 這樣就很好了。」

簡短感謝,但心中卻充滿感激,因為每年年終,這些弱勢朋友,都期待這一天的到來,雲林北港鎮這家店,10年來固定在年終,店休一天行善,準備9百份便當,送給清苦民眾,一餐溫飽。

便當店員工:「我參加這個六年了,(今天有薪水嗎),今天都義工。」

老闆女兒 許小姐:「想說來幫忙,怕他們人手不夠。(今天特地請假嗎)算是。」

這天大夥都義務服務不支薪,連左鄰右舍都一起來幫忙,一份便當溫暖,明年此時繼續傳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