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集資13萬幫大黃牛躲屠宰「13爺」成公園駐點明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3 日訊】台南市仁德成功里長鄭晴而,在當地打造牛稠子車站,成為熱門景點,最近他還搶救了一頭農作用的大黃牛。飼主原本要把牛賣給屠宰業者,他趕緊募集民間資源,花了13萬元買回這頭牛,順利搶救,還取名為「13爺」,近日在公園亮相,引來許多遊客的關注。

牛稠子車站公園,雖然不是真的車站,但仿舊的氣氛,吸引不少遊客,最近還多了新焦點。

遊客:「哇。」

遊客:「只有吃過牛(肉)。」

遊客:「彈琴彈琴,對牛彈琴。」

雖然有點怕,但這麼大一隻,現在已經不常見的黃牛,出現在景點裡,還是讓遊客們驚喜不已,爭相合影。

遊客:「這隻比較大隻啦對啊,剛剛有被嚇到。」

讓牛稠仔裡頭真的有牛的幕後功臣是他,當地的里長鄭晴而。其實鄭晴而從來沒有養過牛,即使現在身為牛主人,要牽動老牛,也不敢大意。

台南市成功里長 鄭晴而:「走、你要去哪裡啦,走。」

台南市成功里長 鄭晴而:「牠還沒有被載上車之前,就一直看著我,轉過去要吃東西,舌頭也捲不到草來吃,牠就一直看著我,因為我覺得牠知道,牠的狀況已經不好了。」

原來這頭牛的舊飼主,因為健康因素無力耕作,大黃牛只好賣掉,而且原本是遭屠宰的命運。老牛悲壯的眼神,讓鄭晴而火線救援,結合民間資源,花了13萬元買牠回來,順利搶救,還取名「13爺」。

台南市成功里長 鄭晴而:「天氣好的時候,我就把牠牽過來我的車站公園,提供給民眾拍照使用,讓民眾跟牠一樣有這個好福氣,出門都能夠遇貴人。」

現在「13爺」成了這處車站公園裡的新寵,還讓當地的舊地名牛稠仔,有了活生生的新招牌。至於老牛躲過生死關頭,也能迎接虎年的故事,也讓遊客們驚喜不已,成為觀光賣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