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將設前進指揮所 擴大採檢878名清潔員

針對桃園國際機場群聚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中)4 日召開防疫會議時表示,在桃園機場工作約878名清潔員,正在進行採檢,桃園機場也獲中央同意,將成立前進指揮所。足跡忠貞市場部分,4日中午過後休市3天,5日消毒也會擴大到周邊29個里。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桃園機場3名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針對在桃園機場工作約878名清潔員,正在進行採檢,桃園機場也獲中央同意,將成立前進指揮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桃園機場出現4名確診本土病例,包含3名機場停車場清潔員,及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其中的清潔員(案17230)初步研判感染Omicron變異株。為避免疫情擴大,今天起至1月17日桃園市實施防疫強化措施。

鄭文燦今天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時表示,針對桃園國際機場群聚案,3名清潔員的部分,案17230的6名同住家人採檢皆為陰性,案17238和案17239的同住家人目前都是陰性,但仍有1名在新北市的家人正在採檢中;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7240)設籍基隆市,已同步通知基隆市衛生局安排疫調採檢。

鄭文燦說,針對防疫計程車司機已採檢618人,314人已經有採檢結果,1人(案17240)陽性,其餘還在採檢中;針對清潔員任職的信實企業,已設置了採檢站,針對在桃園機場工作的878名清潔員進行採檢。

鄭文燦說,目前機場人員是7天1次PCR採檢,但防疫車隊的部分,包括防疫巴士,必須改成3天1次PCR採檢,後續將視疫情狀況檢討、增加頻率和範圍。機場公司也跟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協調了500多輛備用計程車,以便春節期間的運作。

鄭文燦說,目前機場工作人員約有3萬人,6成住在桃園,4成住在雙北基隆或新竹,防疫非常重要,他已建議指揮中心在桃園機場設立前進指揮所,並獲指揮官陳時中同意,市府也會協助採檢等相關對策,這次畢竟是職場的群聚感染,「對於採檢範圍要再擴大,採檢頻率要提高,是很有共識的」。

鄭文燦說,足跡忠貞市場部分,今天中午過後休市3天,明天的消毒也會擴大到周邊29個里;忠貞市場旁也設了「龍崗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黎明公園」3個採檢站,今天下午就開始運作,明天會增加到6個站,替民眾進行公費採檢。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這是首次Omicron在社區出現,傳播速度很快,呼籲有症狀的人,盡量到醫院採檢,有到過忠貞市場的人,可以到新設的採檢站採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