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鼓勵六四集會 港支聯會鄒幸彤律師遭判囚22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香港,被迫解散的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前兩年鼓勵市民參與六四悼念集會,被控罪,今天(4日)被香港法院判刑,兩個案件合併囚禁22個月。

香港去年12月底,六四圖騰例如國殤之柱、民主女神像紛紛被突襲移除。連兩年鼓勵參與六四集會的香港大律師鄒幸彤,遭法院重判,合併執行刑期22個月。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大律師(2021.05.06):「堅持民主中國,政治檢控可恥,追究(六四)屠城責任。」

鄒幸彤是被迫解散的支聯會前副主席,4日被判刑15個月,被控2021年六四週年時,所謂「煽動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她12月就因為鼓勵2020年六四集會被判刑12個月,兩案件總刑期22個月。鄒幸彤向法官表示,公眾平台討論六四的空間,將完全消失,這項判決會向公眾傳達燭光、文字有罪的訊息,然而,法官稱鄒幸彤「另有圖謀」構成所謂煽惑罪。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大律師(2021.04.15):「我會說這實際是對香港的大規模殺傷武器。政府總批評民主陣營活動者,說我們破壞香港的穩定。我認為在破壞的是政府方,國安法在破壞香港的穩定,它正破壞人們一直以來,生活穩定安全的環境,它嚇得人們離開香港、嚇走投資甚至經濟發展所有這些。」

香港前兩年疫情並未失控,但港府不斷延長嚴格的所謂「限聚令」阻止市民集會,連兩年禁止維園六四悼念集會。不過當時不少市民仍然在公園外圍逗留。

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 鄒幸彤大律師(2021.06.10):「要麼是聽它(港府)的話不再講,要麼就是堅持繼續講『六四』,而兩者相對比,我更加擔心『六四』這件事會被消失。」

鄒幸彤還有其他案件在身,與支聯會多位前幹部,包括前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律師,被控港版國安法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