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急建方艙醫院 西安如何清零市民曝實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已經封城近2週,封控區域還在不斷擴大,多個地區傳出緊急興建方艙醫院的畫面,中共當局至今還沒有證實。另外,西安一名男子去年21日出現發熱等症狀,尋求相關單位隔離收治,遭到踢皮球,直到30日,悲憤得到一家六口都確診的消息,在網上獲得萬人關注。不過,中共官媒稍早出面闢謠,稱這一家人已經得到「有效救治」。

西安多地正在緊急興建方艙醫院,網上曝光的內部文件指出,中共去年12月底就下令開建,不過相關消息一直未被大陸媒體報導。中國工程機械商貿網1月4日曝光其中一處地點,就在西安的高新區三星電子以西,還計畫3天內要建成。

《新聞看點》主持人 李沐陽(2021.12.30):「西安的一位網友給我發來視頻,顯示當局可能加緊搶建方艙醫院,網友沒有說明在建工地的地點,只說了一句『西安正在建立隔離集中營』。如果屬實,那就會讓人懷疑西安的真實病例數字了。」

目前西安急蓋方艙醫院的消息都是從民間傳出,遍布高新區、長安區、雁塔區等地。有大陸網友在微博徵求大衣和防護服,要給在建西安方艙醫院的朋友穿,還有招募滯留農民工建方艙的消息,網友替這些工人的防疫保障擔憂。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民眾(2022.1):「所謂的4號清零,啥叫4號清零,就是一個小區裡頭,一棟樓裡頭如果有確診,然後這棟樓所有的人,不管有幾千人,全部大巴車拉走隔離。」

西安民眾披露,中共高層喊出實現「社會面清零」,採用辦法就是極端拉人去隔離,如果疫情再次爆發,中共官方就會說那是在隔離點出現的疫情。

除了隔離出現亂象,防疫配套也令西安民眾憤怒,一名化名孫輝的西安居民,21日出現發熱等症狀,主動尋求隔離未獲得當局回應,拖到30日後,一家六口紛紛確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