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呂紹嘉攜小提琴家黃俊文 與NSO合作詮釋經典曲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4 日訊】帶您看到藝文消息。國家交響樂團(NSO)榮譽指揮呂紹嘉,第三次攜手小提琴家黃俊文,詮釋3部20世紀名作。呂紹嘉今天(4日)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在疫情的時代,台灣是被祝福的土地,音樂會能夠舉行,不管是音樂家還是聽眾,應該心裡都很感恩。他也透過曲目安排,把這樣的感動,傳遞出去。

新生代小提琴家黃俊文,現場演奏紅色小提琴奏鳴曲無伴奏版本,為第3次和NSO榮譽指揮呂紹嘉合作,揭開序幕。音樂會的曲目安排,精選了3部20世紀名作,沃恩‧威廉斯《塔利斯主題幻想曲》、巴伯《小提琴協奏曲》及拉赫瑪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

NSO榮譽指揮 呂紹嘉:「特別是下半場的拉赫瑪尼諾夫的第二交響曲,那是一個至情至性的作品,就是你即使是從來沒有聽過這個曲子,沒有聽過這個人,你坐到音樂廳裡面,很容易就會被音樂感動,我覺得在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尤其人很需要被感動,那其他兩首曲子也都有這樣子的一個特質。」

呂紹嘉表示,《塔利斯主題幻想曲》是他第二次與NSO演出。第一次是在10年前,這次基於舊有的默契,探索更多弦樂的可能性。純弦樂的編制,讓聽眾宛如置身古老教堂。

NSO榮譽指揮 呂紹嘉:「在這個疫情的時代,這個在台灣是一個被,被祝福的一個土地,就是在現在我們還能這樣子開音樂會,不管是音樂家還有聽眾應該,心裡都很感恩,所以我們要藉著這樣的機會,演奏出一個真的是從,從內心出發,一個用情去打動每一個人的這種音樂。」

小提琴家 黃俊文:「現在音樂是,最美的就是美在這裡,它不是3秒之前,它也不是2分鐘之後,就是那個時刻,我們大家一起在同一個時空,過了就是歷史了。」

31歲的黃俊文是茱莉亞音樂院碩士畢業,曾拿下瑞士汐昂國際小提琴大賽首獎、獲得林肯表演藝術中心新銳藝術家獎。近年為小提琴家宓多里、安-蘇菲.慕特代打演出,現為NSO駐團音樂家。呂紹嘉讚賞「黃俊文是台灣的驕傲」,在小提琴上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的造詣與成熟度。他很期待這次的合作。雙方難得同台,也藉此機會,跟新唐人全球觀眾拜年。

NSO榮譽指揮 呂紹嘉:「我是台灣NSO榮譽指揮呂紹嘉,祝大家虎年快樂,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小提琴家 黃俊文:「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都一樣能夠身體健康,然後能夠有更多美好的音樂,陪伴著你們,祝你們新年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