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清潔員染Omicron 4人傳播途徑有兩種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桃園機場爆發本土疫情,新增4個案,包含先前宣布的機場清潔人員案17230,她打了兩劑AZ疫苗仍然確診,昨天確認是感染Omicron,另外與案17230搭乘同班車的兩名清潔人員,以及,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也都接種過2劑疫苗。對於可能的傳播途徑,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能從入境確診者傳染防疫計程車司機開始,或者行李轉盤區旅客眾多,清潔人員在打掃時遭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4例的本土病例,那包含昨天晚上公布的那一位的個案,跟今天早上又新確診了三名。」

桃園機場疫情擴大,星期一晚間指揮中心公布一名機場清潔工染疫,到目前為止,疫調和匡列採檢工作,又分別有兩名清潔工,以及一位防疫計程車司機被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昨天下午,我們就確認了這位17230,不過昨天都還沒有編號。通勤的巴士,大概經常是坐26個人,採出兩位17238跟17239,他兩個Ct值都差不多是24。」「那至於在防疫計程車裡面,那有一例是陽性,那編號是17240。」

指揮中心表示,首先確診的清潔工案17230,已經確定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此外三名機場清潔人員,是在相隔較遠的不同區域工作。而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曾經先後兩次載過境外移入確診者。目前還無法斷定4名個案之間關聯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以一些經驗簡單來看,有一點比較像是後面兩位(確診清潔工),或是這計程車司機,他們的Ct值是相對地比較高,相對比較懷疑是,是不是比較早染疫,不過沒有辦法用這個東西就來做直接的判定。」

因應邊境風險大增,指揮中心宣布針對全國防疫計程車司機,每三天進行一次深喉唾液採檢,盼能及早發現疫情。陳時中表示,對載送過確診者的防疫計程車司機,很難直接列為隔離,否則運送量能會不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