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下近1世紀霸主 豐田2021美國銷量超越通用汽車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2021年美國銷售量超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讓這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商自1931年來首度讓出美國全年汽車銷量榜首位置。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日本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rp.)2021年美國銷售量超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讓這家底特律汽車製造商自1931年來首度讓出美國全年汽車銷量榜首位置。

路透社報導,根據兩家公司今天發布的報告,豐田2021年在美國售出233萬2000輛車,通用汽車賣了221萬8000輛。

豐田汽車2021年美國銷量上升10%,通用汽車則是整年下滑13%,第4季下降43%。通用汽車上一次有更低銷量是2010年,當時賣了220萬2000輛車。

2020年全年,通用汽車的美國總銷量為255萬輛,豐田汽車則為211萬輛,美國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204萬輛。

去年受到車用半導體短缺影響,汽車製造業者轉而將重心放在利潤最好的車款上。

通用汽車今天表示,美國經濟成長預料將提振美國輕型車的總銷量,2022年的銷售量將從2021年的約1500萬輛增至約1600萬輛。

根據汽車業週刊「汽車新聞」(Automotive News)數據,通用汽車1931年超越福特之後,一直是美國銷量最大的汽車製造商。

法新社報導,考克斯汽車公司(Cox Automotive)經濟學家契斯布洛夫(Charlie Chesbrough)指出,通用汽車降低轎車市場重要性,讓它付出痛失部分市占的代價。他更形容豐田讓通用汽車拱手讓出長年穩坐的美國銷售冠軍寶座,是一起「重要事件」。

然而,豐田未因此洋洋得意。資深副總裁霍利斯(Jack Hollis)說,豐田對忠實顧客「心存感激」,但「成為銷售霸主從未是公司的重心或優先事項」。

霍利斯又說,豐田不認為可持續穩坐美國銷售冠軍,也沒有計畫拿2021年的成就來打廣告。分析師先前稱讚豐田是晶片短缺問題上因應最妥當的車廠。

通用汽車發言人凱恩(Jim Cain)說,公司2021年專注於獲利,他們全尺寸SUV與皮卡車在美銷售非常強健,且隨著車用晶片供應狀況改善,銷售量也將上升。

在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率領之下,通用汽車較為注重獲利能力而非銷售數量,還因為這樣而放棄了歐洲與俄羅斯等虧錢的市場。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