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影響水氣稍增 北東局部雨、中南部零星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仍偏涼冷,約落在攝氏13到17度,白天仍在回暖階段,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3、24度,其他地區高溫24至27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增添衣物注意保暖。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鋒面在台灣附近建立,受其影響水氣稍增,上半天在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下半天受鋒面影響,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

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仍偏涼冷,約落在攝氏13到17度,白天仍在回暖階段,北台灣高溫可回到23、24度,其他地區高溫24至27度,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增添衣物注意保暖。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受鋒面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易有污染物累積。

宜蘭、花東空氣品質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氣品質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氣品質區為「橘色提醒」等級,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高屏空氣品質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