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擬放寬高中收港澳生 預計1月函報行政院

教育部於民國109年12月預告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擬放寬港澳生以就學名義來台就讀高中職。教育部今天表示,經與陸委會研商,目前修正調整中,本月內將草案函報行政院。 過去港澳生申請台灣高級中等學校(高中職),只能讀華僑高中,為提高港澳生來台就讀意願,並擴大台校學生來源,擬鬆綁法規,開放高中自行評估是否招收港澳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教育部於民國109年12月預告修正「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擬放寬港澳生以就學名義來台就讀高中職。教育部今天表示,經與陸委會研商,目前修正調整中,本月內將草案函報行政院。

過去港澳生申請台灣高級中等學校(高中職),只能讀華僑高中,教育部為提高港澳生來台就讀意願,並擴大台校學生來源,擬鬆綁法規,開放高中自行評估是否招收港澳生。

由於高中生多未滿18歲,剛到台灣難以自己找到在台監護人,教育部在日前預告的草案中,擬開放高中校長、學校財團法人董事長或董事擔任監護人。

近來香港局勢越來越嚴峻,外界關注修法進度。教育部今天表示,「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草案」於110年8月5日函報行政院審核,隨後行政院、陸委會分別於9月、11月提出修正意見,由教育部再研究斟酌。

教育部表示,已於110年12月13日與陸委會就草案內容溝通、研商,目前正通盤調整草案內容及文字,預計於今年1月函報行政院審核,並於行政院核定後實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