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5群聚、考驗剛開始 總統:2022團結防疫不能鬆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今天(5日)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是清潔人員,曾與先前確診的3名清潔人員,搭乘同一輛通勤巴士。晚間又傳出公司採檢後,又有3人驗出病毒,但官方還沒有證實。總統蔡英文強調,積極應對疫情變化、嚴守防線;指揮官陳時中說,疫情的嚴峻考驗才剛開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2年也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一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是不是現在就是一個最嚴峻的時候?不會,現在嚴峻的考驗剛開始。」

發出警告,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直言嚴峻的考驗剛開始。桃機疫情延燒,台灣連日有新增本土個案,週三又新增一例清潔人員確診,因為乾咳、喉嚨不適,自行到社區篩檢站採檢而確診。這名個案與先前確診的3名清潔人員,曾搭乘同一輛通勤巴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是一個17266。」「因為她是夜班的,所以本來安排在今天上午,對整體的清潔工作人員,做一個擴大篩檢,要安排今天早上。可是昨天下午,她就覺得好像有一些,身體上有一些不舒服,有一些症狀,所以她就到社區的採檢站,我們昨天有跟大家報告(的),有幾個社區的採檢站去採,那採出來結果出來是陽性。」

目前桃機群聚,已經累計有五例本土個案,都是突破性感染,感染的源頭,還在調查,指揮中心也在桃機設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指揮官。謹慎起見,指揮中心也已經開始要求醫療院所,準備醫療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各個醫院,大概再針對,比如說我們的應變醫院,還有500床以上的這個急救責任醫院的部分,都會被要求要再這個,恢復或者是加開專責病房,那我們會在下午的這個指揮中心會議再討論這個,最後要加開的這一個比例或者是量之後,再跟大家做正式的一個宣布。」

而這起群聚案中,確診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也已經確定是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因應這波邊境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將提供防水隔離衣,給全國國際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N95口罩也會提供,作為需要時使用,但羅一鈞表示,長途駕駛使用N95口罩可行性低,例行還是以醫用口罩搭配護目鏡、隔離衣、手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