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版方方日記 獨立記者訴封城之苦:本質是人為災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中國古都西安,在中共「清零」政策下,1,300萬人被封城已經2週。曾任調查記者的獨立媒體人江雪,記錄去年12月22日西安被封城前夕,到今年1月3日的所見所聞,指出「因為防疫管控而引發的各種次生災害頻頻發生」,再下去,可能爆發更多人道災難。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居民:「小區已經出現物換物了,家裡一袋米,鄰居說過來要換。」

西安封城至今已經14天,將近1300萬的民眾在中共當局管控下不能出門,面臨斷糧艱難處境,回到以物換物的時代。中國獨立媒體人江雪,詳實記錄西安封城10天的點滴,指出「持續多天的『買菜難』,本質還是人為災難。在西安,並不存在物資匱乏,只是物資難以送到最需要它們的人手裡。」2022年的第一天,一段影片令江雪心碎:西安雁塔區南窯頭街道上,一個外出買饅頭回來的小伙子,在社區門口被防疫人員圍著毆打,白花花的饅頭灑了一地。

江雪感慨寫道,西安這座城市表面的寂靜,掩蓋不住它的兵荒馬亂。從去年12月27日以來,幾乎每一天,都有災難發生著。最初是各種吃不到飯,後來更多的是關於治病就醫的呼救。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民眾(2022.1.1):「你看地上,你看地上流成啥了。我在高新醫院的門口,這是(西安)高新醫院。」

西安不知道有多少的孕婦、病人,因為醫院不收中、高風險區病人的防疫政策,或是沒有針對孕婦的應急方案,遭到踢皮球。4日,一名西安市民在網路上曝光,他的親戚懷有8個月身孕,因核酸問題遭醫院拒絕救治,導致流產悲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