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碼通又崩潰引民怨 申洲寧波廠數萬人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繼續關注中國大陸疫情,週二,西安的一碼通再度崩潰,上了微博熱搜,民間各種吐槽。而在疫情升溫的寧波的工廠,有工人染疫,上萬人被隔離。

1月4日,距離西安因為疫情封城已經13天,是西安政府要求疫情「社會面清零」的一天,也是西安動員第七次全員核酸檢測。

然而,上午8點多西安市民就發現一碼通出現卡機現象,上午9點剛過「一碼通」系統出現當機崩潰。

西安市民 馬先生:「我們這正好碰到了,核酸檢測每個人都要登記,用一碼通登記,大概有一半樓的居民檢測完以後,後面樓的就停了,後面就停了。」

另外,浙江寧波疫情升溫,1月1日開始也封城,整個北侖56條公交停擺,所有寧波進京的航班停航、火車停售。

寧波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高度集中在紡織代工巨頭申洲國際公司,1月3日,申洲國際發布公告,寧波市北侖區的部分生產區域被封控。一名女員工4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公司幾萬人全部隔離。

申洲國際為優衣庫、耐克、阿迪達斯等國內外知名品牌代工,出口歐、美、東南亞三十多個國家。消息人士表示,申洲企業的訂單量非常大,因此客戶可能不得不向別處轉單,從而影響整個紡織行業。

寧波一名北侖市民告訴本台記者,現在,大量的密切接觸者被轉移到慈溪市、余姚市和象山鎮等地隔離。

寧波北侖市民 張先生:「申洲公司三部那裡問題很大啊,員工拉走,拉走很多,那向家村也拉去很多、沿海(村),還有花樣年(小區)也很多都拉走,現在全部封閉了,過年可能還不能回家呢。」

北侖多所醫院已經關閉,物流也暫停發送。

北侖某物流公司員工 林先生:「現在不行,暫停(物流),1號停了啦,整個路封啦,現在高速都封掉了,不許上高速,下面的全部都封鎖了,進不來,也出不去啊。」

目前中國大陸疫情「清零政策」越來越為民間詬病,一名浙江學者胡先生告訴大紀元,中共主要不是擔心本地疫情,而是擔心疫情往北京傳。外界認為,強制清零一是會拖垮經濟,二會拖垮人心。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