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趟多30元!北市拍板小黃過年加成費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過年即將到來,但雙北計程車過年加成卻要延長,不只加成費用創新高,每趟要多30元,而且漲價天數還要從上班日1月23日一直到2月6日止,長達15天,消基會直接批政府沒把關,建議緩漲。

計程車司機:「小姐要搭車嗎?」

剩不到一個月就是過年,不論是返鄉還是出遊人潮都大幅增加,但北市交通局通過決議,過年加成費用,從1月23日-2月6日計程車每趟加成30元,不僅比往年每趟20塊多了五成,時間也比以往多五天!

民眾:「那就有點不合理,還沒有開始放年假的時候,那如果那些通勤族,(花費)會相對變高。」

民眾:「會少搭一點因為比較貴。」

消基會董事長 黃怡騰:「所以業者如果只為自己的想法,然後恣意的要求政府漲價,那政府該把關、該嚴守這些這種平衡考量的,這樣一個基本立場也都失守了,那我們還能期待政府為百姓做什麼。」

認為政府應該把關,建議計程車該緩漲或降漲,北市公運處回應,過年的計價方式是多方共同討論,不是政府可以單方決定,而上班期間民眾可以選擇搭大眾運輸,爭議不大,但對運將而言,油料、維修費都增加,加成不無小補。

台灣運輸業移動科技派遣平台協會秘書長 曾弘義:「物價的確是有相當的波動,然後油價也有相當的成長,所以我們的計程車司機通通都是自營業者,所以他們其實也承擔了,這些營運成本增加的一個痛苦。」

台北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 鄭力嘉:「20多年來其實北部地區的過年運價,都一直維持20元其實都沒有改變過,北部地區的過年運價,還是全省最便宜、最低的,這個部分真的很抱歉,希望大家能夠諒解。」

就怕其他縣市跟進,民眾吃不消,畢竟今年從吃的、用的,到搭乘的交通工具無所不漲,看來想過個好年,荷包必定縮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