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農田波斯菊盛開 鄉間成花花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讓冬天休耕的土地休養生息,農民會在農地種植波斯菊、向日葵等植物做為綠肥,彰化市公所與和美鎮公所,也分別規劃花海活動,並選在同一天舉辦記者會,邀請民眾來彰化賞花,還可以順道走走郊遊踏青。

邀請在地幼稚園小朋友,表演日本太鼓,為花海活動揭開序幕。

這裡是位在彰化市金馬路與彰草路的交叉路口,花海面積約有25公頃,活動主場地約8.3公頃,規劃有繽紛花海區、利用抽水機彩繪成溫馨小屋與許願箱,稻稈做成的稻草捲,讓遊客探索田野樂趣。

彰化市長 林世賢:「我們知道冬天,在休耕期間,農田就休作,所以就種植這個波斯菊,變成一片很美麗的花海。」

鏡頭來到和美花海,花海位置就在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下的線東路6段旁,主打虎年主題,盪鞦韆還有老虎抱枕,和美鎮長甚至穿上老虎裝,為活動代言。

和美鎮長 阮厚爵:「虎年當然是一個,非常勇猛的,也是非常地有力的,所以說在結合我們的力與美,然後製造著這個效果,讓我們能夠迎接嶄新的一年。」

兩場花海活動,都選在這週六(1月8日)同一天拚場,而秀水花海今年則是暫停舉辦,不過農田還是有愛心造型花海供民眾觀賞,提醒民眾賞花的同時,還是要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才能玩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