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總統強調未說台代表處錯誤 總理外長重申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在媒體專訪中的涉台言論引發風波,瑙塞達最新澄清表示,他「從來沒有說過為了便利貿易而在立陶宛開設台灣代表處是個錯誤」,而立陶宛總理 席莫尼特,和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在最新的公開發言中,則是重申支持設立台灣代表處,並強調這是立陶宛國家多次討論的決定。

立陶宛總理 席莫尼特(2022.1.5):「我不想對此評論,因為顯然的你在立陶宛和國際媒體上已經看到過不只一份的總統聲明,自從外交部正式宣布以7月底決定的相同名義開設代表處以來,他們也接受了多次採訪。出現這種情況我有點失望,但我相信我們也會解決它。」

立陶宛外交部長 藍斯柏吉斯 :「不僅在代表處開設前與總統進行了協調,而且所有行動都得到了積極協調。」

立陶宛外交部強調,立陶宛政府歡迎台灣設立「台灣代表處」,這一個決定「堅定不移」。另外,立陶宛國會議長希米利特表態,不同意總統觀點,並反問總統為何在中共施加經濟和政治壓力之後才批評。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去年11月18日掛牌成立,高臨近九旬的自由民主新立陶宛「國父」維陶塔斯.藍斯柏吉斯也親自到台灣代表處祝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

台設基金投資立陶宛2億美元 立國營媒體頭條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