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剛抵澳簽證遭撤 塞爾維亞總統發聲相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世界球王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先前在社群媒體發文慶祝,說取得醫療豁免,可在不出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證明的情況下入境澳洲,參加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不料就在前一天抵達墨爾本後,因證明不足被取消簽證,遭驅逐出境。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回應,規則就是規則,塞爾維亞總統則是批評澳洲,不當對待這位球星。

澳洲總理 莫里森:「規則就是規則,沒有特殊案例,規則就是規則,這是我昨天對你們說的,這是政府的政策,也是我們政府強有力的邊境保護政策,特別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所以入境者有責任證明為什麼他們不必接種疫苗,而喬科維奇先生昨晚無法在機場向邊防部隊官員提供該證明,這就是規定,這種情況很常發生,現在就是如此。」

塞爾維亞總統 武契奇在社群媒體po出喬科維奇照片,表示與他通了電話,並告訴對方「全塞爾維亞都挺你,有關單位正採取所有手段,確保這位世界第一的網球選手遭受的不當對待盡早結束」「在符合國際公法各項標準之下,塞爾維亞將為喬科維奇、正義、真理而奮鬥。」澳洲網球公開賽將於本月17日在墨爾本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