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1確診者住新北 侯友宜:2同住家人陰性

因應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新北市長侯友宜(右3)6 日上午出席「畫說台鐵與台灣建築遺產展」開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呼籲大家拍照時務必戴口罩。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昨天新增3名確診者中,有1人住在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經匡列採檢2名同住家人,結果皆為陰性,確診個案活動史主要在桃園市內,會持續釐清接觸者。(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昨天新增3名確診者中,有1人住在新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經匡列採檢2名同住家人,結果皆為陰性,確診個案活動史主要在桃園市內,會持續釐清接觸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晚間緊急發布新聞稿,擴大採檢信實外包桃園機場航廈大夜班清潔員,3名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中,年齡50多歲,Ct值為33.8的女性清潔員,住新北市某區。

侯友宜上午到板橋車站參加「畫說台鐵與台灣建築遺產展」開幕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昨天一知道新北市有確診個案,立即快速展開疫調及擴大匡列採檢。

侯友宜說,確診女清潔員活動史大部分都在桃園市內,同住家人只有父母親,平常也沒有在新北市活動,採檢結果都是陰性,其他接觸者也會去了解。

媒體詢及,是否擔心桃園機場感染案確診數若持續增加,恐演變成社區感染,侯友宜表示,每天都在看桃園的疫情變化,桃園跟新北共同生活圈,息息相關。

侯友宜說,新北市面對挑戰,不只是隔壁台北市的防疫旅館疫情問題,也要因應桃園機場爆發確診案例,新北市夾在中間、人口又特別多,要更快速反應,全力以赴事先做好全面戒備。

此外,媒體詢問美國是否應列高風險國?侯友宜表示,美國曾一天百萬例確診,也不少歐洲國家創新高,台灣策略應以專業和現階段疫情變化適時調整,彈性思考、立即應變,不能一成不變,該做的事絕不要等,否則如果疫情擴大,將造成全民生活不便,衝擊經濟;應調整高風險國家列管,這才是全面防疫、阻絕於境外最好態度。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