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個案無明顯接觸仍染疫 陳時中:恐有幾波傳播

因應桃園市出現COVID-19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從4日起至17日桃園市民眾外出須全面戴口罩,其他免戴口罩規定暫停並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或進出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共同嚴守社區防線。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桃機群聚案累計8人確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時序上確實可能已有幾波傳播,原本認為交通車是這次疫情關鍵,但發現有幾人職場、交通車上都未接觸,情況可能更複雜。

桃園機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案累計7名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最新疫調發現,桃機工作人員搭乘交通車時都有混搭不同路線的狀況,沒有落實實名制及固定坐位,難以判斷風險程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昨晚新確診的3名桃機清潔人員(案17307、案17308、案17309),和其他清潔人員都搭乘同樣交通車,又有穿插座位的狀況,因此全數送至集中檢疫所進行居家檢疫。

有媒體詢問,就發病日來看,機場可能已出現幾波傳播。陳時中說,時序上確實可能已有幾波傳播,但以指揮中心名義判定還為之過早,只能說有這可能性。

陳時中說,根據最新疫調進度,案17307、案17308有一人和案17238負責消毒同一個洗手間,有一人和案17239曾在下午時段一起進行近1小時教育訓練,有比較長時間的接觸。

陳時中說,至於案17309目前疫調還不清楚,只知道他的工作場域較不固定,是巡迴走動針對需要的地方進行清潔;由於個案是夜班,機場半夜沒什麼人,倒不擔憂個案在機場跑透透,只怕個案在疫調時記不清楚,但隨相關資料蒐集愈來愈多,狀況會愈來愈明朗。

在交通車接觸的部分,陳時中指出,昨天新增的3名個案中,有2人曾搭乘同樣路線的交通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據目前掌握,桃機群聚案確診個案搭乘的交通車路線包括中壢線和八德線。

不過,陳時中坦言,指揮中心原本認為交通車可能是主要造成此次群聚疫情的關鍵,但後來又發現有幾人在職場、交通車上都沒有直接接觸,情況可能更加複雜,必須等資訊更清楚才能個別研判感染途徑,目前要求桃機人員加強採檢頻率,透過隔離和週期式採檢,把防線建立起來。

陳時中說,在社區方面,桃園已設置多個採檢點,如歌友會、忠貞市場附近都有,以進行社區監測採檢,目前累計採檢約1233人,目前社區監測顯示疫情尚未擴散,但無法一下子論斷,持續幾天大規模檢測後才能比較放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