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第4起防疫旅館群聚 個案住樓層清空只出不進

台北市今天新增一起防疫旅館群聚案,為台北市第4起。北市府表示,個案居住的樓層已全數清空,此旅館即日起只出不進。由於專家檢測發現隔間有縫隙,不排除此為傳染途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台北市今天新增一起防疫旅館群聚案,為台北市第4起。北市府表示,個案居住的樓層已全數清空,此旅館即日起只出不進。由於專家檢測發現隔間有縫隙,不排除此為傳染途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北部再增1起防疫旅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事件,為自美國入境的病例案17073傳染給隔壁房自瑞士入境的的案17127,後者改列本土病例,兩人均染Omicron變異株。

台北市衛生局說明,案17073在去年12月29日確診、案17127在去年12月31日確診後,衛生局即開始調查是否有群聚可能,並將2名個案居住的樓層清空、靜置及消毒。

衛生局指出,2名個案居住的樓層環境採檢均為陰性,但專家調查發現房與房之間的天花板隔間有縫隙,不排除空氣流通導致傳染的可能。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2名個案居住的中正區某防疫旅館即日起只出不進,將協助轉介後續5筆訂單,等衛生單位安排環境檢測及空調技師查核空調設備、旅館依規定改善,由專家團隊判斷安全無虞後才可以再收住旅客。

對於此為台北市第4起防疫旅館群聚案,觀傳局表示,將加強宣導各旅館落實SOP,同時正在進行各旅館的空調通風設備等檢查,預計下週可以完成,若有缺失會要求改善,無法改善則要求退場。

台北市中正區去年12月中爆發Delta群聚,但因傳染途徑為員工送餐時交叉感染,所以加強教育訓練後仍繼續營業。去年12月底,中正區另一家防疫旅館先後驗出3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今年1月3日確認為群聚案後,遭下令暫停收住旅客。中山區某防疫旅館昨天被定調Delta群聚後,被要求只出不進、等待調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