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嘉市推「高齡XR科技樂活體驗」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嘉義市致力打造高齡友善城市,嘉義市政府委託科技公司,今天(6日)在何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首次舉辦嘉義市高齡XR科技樂活體驗活動,融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以和相關益智課程元素,希望透過活動,激發長者參與電腦科技等不同類型活動,來增加其體適能和生活樂趣。

現場貴賓一起體驗VR眼鏡盒(義市政府提供)
現場貴賓一起體驗VR眼鏡盒(義市政府提供)

「用科技作世代接軌!」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是全國高齡友善城市的示範城市,科技不斷地在發展,希望社區長輩透過XR的科技應用,就能看到世界各地的風景;利用VR虛擬實境,來體驗嘉義市新舊車站的融合。

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說,感謝王宇集團王崇旭董事長,將科技應用、融入到高齡課程,讓長輩有更多的體驗。黃敏惠也親自體驗AR互動課程和VR數位應用課程,同時鼓勵長輩們一起來活絡筋骨。

黃敏惠市長體驗AR互動課程(義市政府提供)
黃敏惠市長體驗AR互動課程(義市政府提供)

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崇旭表示,新的科技改變了我們的生活,這些科技如何應用在高齡者身上,讓長輩能更安全地運動、更輕鬆地和家人互動,希望未來能開發更多產品給高齡者使用,回饋鄉里。

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崇旭致詞(嘉義市政府提供)
科技公司董事長王崇旭致詞(嘉義市政府提供)

何庄社區發展協會高群超理事長表示,社區關懷據點長輩的照顧如此的用心,科技能夠到關懷據點,讓長輩如同在遊戲一般,可以體驗到運動,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很高興第一場的體驗能夠在我們的社區;市長在百忙之中又能撥空來親自體驗給鄉親看,大家看了都非常高興。希望以後我們的據點能夠讓更多長輩來這邊學習,延緩失能、失智,讓大家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社會處處長林家緯指出,擴增實境、虛擬實境結合長者健康促進活動,將辦理10場次高齡XR科技樂活體驗活動,並開放嘉義市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向嘉義市政府申請;活動內容,不受時間、空間及器材之限制,含括飛翔、滑雪、烹飪及光劍等具新鮮、創造性之體驗,以科技遊戲執行肌力、智力等相關內容訓練,藉此增進長者健康及生活自理能力,也希望透過此活動,落實延緩失能、活躍老化及高齡體能訓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