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大在野黨鬧內鬨 提議彈劾黨魁李俊錫

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面臨黨內危機,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支持度不斷下滑,黨內議員今天舉行閉門大會,會中正式提議彈劾黨魁李俊錫(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韓國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面臨黨內危機,總統候選人尹錫悅支持度不斷下滑,黨內議員今天舉行閉門大會,會中正式提議彈劾黨魁李俊錫。

韓國總統大選將於3月舉行,國民力量黨與現任總統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展開激烈角逐。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因貪腐被判有罪並服刑近5年後,去年底獲得特赦釋放,對於她所屬的國民力量黨是否會帶來變數,受各界矚目。

然而,國民力量黨近來危機不斷,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原本民調一路領先,但近來持續下滑,目前已落後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

國民力量黨近來危機不斷,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圖)原本民調一路領先,但近來持續下滑,目前已落後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國民力量黨近來危機不斷,推出的總統候選人、前檢察總長尹錫悅(圖)原本民調一路領先,但近來持續下滑,目前已落後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資料照。(圖/GettyImages)

「韓聯社」報導,黨內部分意見認為,李俊錫應該為民調下滑負責。

據多名消息人士透露,副議長秋慶鎬在會上表示,黨召開大會,要讓黨內煥然一新、重新出發,但黨魁的態度依舊沒有變化,現在需要決定是否讓黨魁下臺。隨後,議員太永浩提議是否就彈劾李俊錫進行不記名投票。

不過,黨內也有聲音認為,彈劾黨魁需要慎重考慮。雙方展開冗長討論。

新創企業家李俊錫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自2011年起擔任國民力量黨顧問,去年6月才以36歲之齡當選黨魁。

尹錫悅曾擔任朴槿惠閨密門案特檢組長,在2019年受文在寅任命為檢察長,但之後與法務部長秋美愛矛盾激化,去年3月表示「無法坐視韓國憲法精神與法治體制崩潰」,宣布請辭,卸任3個多月後宣布參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