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多家醫院拒收患者 多人失去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中國大陸西安市,封城進入第15天,多名網友反映親人患病,因為醫院不收治,缺乏醫療而失去生命。1月5號,又傳出一名心臟病患者因延誤治療在3號凌晨去世。另外也有不少人,因為勇敢揭露疫情實情,有人被中共當局拘留,或被失蹤,有些人甚至被迫害到,瀕臨死亡的境地。

5號傳出,網友「太陽花花花」的父親2號中午突發心臟病,找了多家醫院都不收,下午兩點高新醫學中心保安以中風險地區為由拒收,晚上10點多進行手術,3號凌晨去世。醫生稱耽誤太久,如果2個小時內使用溶栓藥物就可以救治。

西安網友「太陽花花花」:「去了之後沒有及時搶救,我們家屬陪同全部持有核酸 ,但是以我們是中風險地區為由,要現場做核酸,我爸是心臟病,根本等不起,高新醫學中心聯繫我,讓我不要在網上亂發東西。」

患有高血壓的西安市民林先生6號告訴新唐人,最近藥吃完了,高血壓升高,想上醫院拿藥,在小區門口被警察攔住,在他據理力爭下才放行。

西安市民林先生:「在門口鬥爭了40分鐘,才勉強叫我出去,也沒有車,我快八十歲人了,血壓高的頭暈暈乎乎的,走了40多分鐘吧,很艱難走到醫院,一到醫院血壓160多,已經腦梗,讓我受罪。」

西安市民王女士透露,封城期間設立了所謂「黃碼醫院」,說滿足了封控區、管控區等風險人員的醫療需求,實際上是不作為。

西安市民王女士:「買藥買不著,看病的人沒地方看,進不了醫院嘛,你去了醫院,他都不收。有的關閉著呢,因為他都是收病毒性的這個病嘛,還有你去黃碼醫院,啥藥也不開。」

王女士批評,西安官員懶政、怠政,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王女士:「我們屬於雁塔區的,咱們有個小區一個人都病重了,叫他們隔離,找街辦,叫找區長,區長稱找所上去,這一家找著找那的,推過來推過去的,人在家又不能出來,最後他們那個小區傳染了52個人了。」

林先生:「 對老百姓生命不負責任到這種地步,西安不應該出現這樣大的疫情啊,完全是政府官員造成的,不負責任、瀆職,都譴責西安市政府嘛。」

因為人為的封控,老百姓因缺乏醫療而失去性命,民怨四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