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昌疫情擴散 河南六地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河南疫情日益嚴峻,除了鄭州、洛陽新安縣、許昌禹州市、周口太康縣疫情持續升溫外,商丘市和信陽固始縣也傳出疫情。目前,固始縣全域只進不出,商丘市中小學暫停線下教學。

中共官方1月6號通報,5號全國新增本土病例132例,河南佔了64例,其中許昌50例,鄭州、洛陽、周口、商丘和固始縣也都出現確診病例。由於中共一直掩蓋疫情,河南的實際感染人數還有待核實。

4號,河南信陽固始縣傳出一名尹姓男子確診,固始縣某商戶王先生表示,現在固始全員核酸檢測,一兩百萬人被隔離。

固始縣某商戶王先生:「這一兩百萬人都要隔離,整個固始城縣全部都做核酸了,已經做了幾十萬了,連夜做了。」

據報導,尹某4號曾到學校接妻子回家,導致學校停課。5號,固始縣新增一例無症狀感染者。當晚,固始縣官方發布通告,全域人員只進不出,公共交通停運,學校也全面停止線下教學。

固始縣王先生:「學校放假了,就是因為確診之後再放的假,所以說他這個影響特別大,直接導致密接人群七八千號人。飯店、KTV,這些東西已經關了,剛才市場部接到通知,(超市)就要停業了,就要關門了。」

固始縣居民:「所有高速進固始縣的全部封閉。縣城以內可以活動,出了縣城都不能活動。(商戶)不讓開門,昨天晚上緊急通知。」

河南商丘市1月4號也傳出疫情,5號起,商丘全市中小學校暫停線下教學。

去年12月31號傳出疫情的洛陽新安縣,1月6號起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該縣物流公司人員透露,整個縣城仍被封著。

新安縣物流公司工作人員:「發不了(貨)了,現在收不了(貨),我們也在等政府通知。上不了(高速),就是現在縣城是封著的,縣城都出不去,人都出不去。我們這邊現在也都處於一個待業啊,這邊都關了。」

除了河南,陜西西安和浙江寧波的疫情也居高不下。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