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真實戰場!國軍城鎮對抗作戰 實兵演練抗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台灣地狹人稠,90%左右的民眾都居住在城鎮,共軍要拿下台灣,不管是濱海、縱深,還是山地,都需要經過一座座城鎮,因此城鎮防衛成為訓練的重中之重。國軍以紅、藍兩軍各30人,搭配CM32、33和34作戰車輛,以及火箭彈、水夾炸彈等武器,進行城鎮對抗作戰。

城鎮旁的山區小徑,甲車率領官兵出現,守軍鋪設障礙物之外,也用66火箭彈阻止甲車前進。

眼看阻擋不成,守方退回城鎮內,雙方在街道巷弄裡,展開激烈交鋒。

守方藏身在建築物高樓層內,伺機攻擊,攻方分成多個小隊,逐一挺進建築物,必要時使用煙霧彈,擾亂敵方視線。

躲過守方火力後,攻方繼續前進,卻遇到阻礙,這時水夾炸彈上場。

333旅聯兵三營機步一連排長 何昆諭:「針對CQB我們首先是實施街巷的搜索,然後家戶的肅清清潔,然後都會以突擊組掩護組的,兩個部分去做肅清家屋,進攻方角度會受限,然後城鎮戰是屬於比較狹窄的空間,那我們在觀察敵人的部分,有時候會有部分的死角,會無法去注意到。」

586旅聯兵三營機步連排長 何懿修:「過去可能會流於形式,因為身上這套接戰系統,只要你被對方的雷射打中,我們就會被擊斃,擊斃後就不能再繼續作戰了,我們會利用身上的HR-93通信系統,對各班班長進行連絡,再律定一個集合點做各班的整合。」

城鎮作戰訓練除了4天3夜的分組對抗外,也包括編制武器射擊、小部隊戰鬥和戰傷救護,並採用「實兵模擬接戰系統」與仿真實戰場景,讓官兵更能融入其中。

步訓部戰術組士官長教官 陳建江:「整個訓練過程當中,我們教官會跟部隊強調,我們不要去太重視『輸跟贏』,而是訓練的過程,雖然說城鎮作戰他,攻擊方必須優於防守方,但是你的計畫作為,如果在沒有完善的規劃,包含你的上級支援你的火力,沒有妥善運用,沒有運用好你的阻絕障礙詭雷設置,沒有辦法去消耗敵軍兵力的話,其實在敵軍,也可以很快地突破你的防線,造成防守性重大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