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防護罩擋99%病毒!德研發紫外線光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疫情再起,迫使人在室內戴著口罩,悶熱感常讓人受不了,如今,可能有了新的解方。德國一家公司與兩間大學合作,打造紫外線光牆,號稱能阻擋99%的病毒,即使在近距離咳嗽、打噴嚏也能有效防堵病毒,就像一層隱形防護罩。

兩位男子正盡情的聊天,沒有配戴口罩卻可以不用擔心病毒傳播,因為他們之間存在一道看不見、摸不到也聞不到的隱形牆「紫外線光牆」,據說在正常空氣流動下幾乎能阻擋99%的病毒。

慕尼黑醫學大學熱帶研究所科學家 威瑟(ANDREAS WIESER):「這是一堵紫外線燈牆,它像光幕一樣從天花板延伸到地板。而且在正常的空氣傳播速度下,幾乎沒有病毒能夠滲透,即使有人在近距離咳嗽或打噴嚏,產生的細菌或病毒也幾乎無法活著穿越這道光牆。」

UV-C紫外線病毒防護燈牆,是由慕尼黑工業大學和慕尼黑醫學大學共同研發,藉由裝設在地板與對應天花板上的紫外線燈,建造出一面光牆。

為了讓人能自由穿越這道「消毒牆」,避免紫外線傷及身體,還設有一個自動感應裝置,當人靠近光牆時關閉系統;當人從另一邊離開時,立即再次開啟。

有了這道光牆,猶如無形的保護,能將大空間劃分為小區域,方便人在大空間中可以不再戴著口罩,恢復以往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