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防疫規定出爐 考場人數降載、不開放陪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今年學測將在過年前,1月21日到23日登場,因應桃機本土群聚升溫,大考中心6日宣布學測防疫規定,包括考生得全程戴口罩、量體溫,不開放家長親友陪考等。今年也調整每間試場考生數降到36人,由於學測沒有安排補考,大考中心也提供8個試場,給需要隔離的考生來應考。

去年學測,人人口罩戴緊緊,考試一切得遵守防疫規定,今年的學測防疫措施也出爐了。

大考中心主任 周兆民:「事務跟監試人員必須接種疫苗,第二就是試場人數,就我剛一開始有說的,從42人降載到36人,第三就是進入試場監試人員,會協助考生用酒精消毒手部。」

這次學測按照往例,考生全程必須戴口罩,採單一入口進場、多條動線量體溫,早上7點半開始量溫,比過往提早30分鐘,試場不開放冷氣,開啟四個角落氣窗各5到10公分通風,考場同樣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但今年也調整,每間試場考生數降到36人,由於學測沒有安排補考,大考中心將提供8個試場,給必須隔離的考生應考,其中確診者不能參加考試。

大考中心主任 周兆民:「如我有私自應考的事情發生的話,基本上我們會查證屬實,會送考試委員會審議,最重是取消考試資格,同時也會通報政府相關單位。」

今年學測將在1月21號到23舉行,今年共有11.6萬多人報考,創下史上新低,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因應即將到來的學測,大考中心做好準備,絲毫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