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成本大增 過年必吃蘿蔔糕.年糕漲價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就要過年了,許多人過年會吃蘿蔔糕和年糕,象徵步步高升,業者也正積極備料應戰,但最近原物料成本增加,像是糯米跟去年比貴了2成,最近在來米漲1成,蘿蔔也有2成漲幅,日漸增加的成本壓力,讓業者也不得不調漲售價5到10%。

將一片片的蘿蔔糕,煎到金黃酥脆,許多民眾在過年期間,都會買蘿蔔糕來吃,有步步高升的寓意。

民眾:「討吉利吧,步步高升啊。」

民眾:「主要的目的就是過年嘛,過年好像就是,大家都是吃這些東西。」

往常到過年前10天,是蘿蔔糕業者最忙的時間,叫貨量更是平常的10倍,但最近原物料價格上揚,讓業者壓力好大,像是蘿蔔糕會用到的在來米漲1成,蘿蔔也有2成的漲幅,另外過年也會吃的年糕,基本材料糯米,跟去年同期相比,也漲了2成,逐漸增加的成本壓力,也讓業者不得不在年前,就調漲價格。

粿行品牌經理 林凡凱:「老闆他們那邊有討論過,然後近期也會調個5到10%左右,主要調漲的原因是因為,原物料(價格)增加,人工的成本也越來越貴,所以就是有點撐不住了,就需要做調整。」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過年,民眾陸續開始採買年貨,但面對萬物皆漲的情況,也讓大家不禁感嘆,這個年有點不好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