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備年假血液庫存量 黃偉哲喊話共同挽袖捐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遇上連續假期容易鬧血荒,台南目前血液庫存量大概5.2天,僅有安全儲量10天的一半,加上今年中國新年有長達9天的年假,台南市長黃偉哲,週四(6日)出席捐血中心舉辦捐血月活動記者會時表示,須提早調節血液庫存量,儲備足夠的血液,他還呼籲市民一起挽袖,捐個熱血好過年。

台南捐血中心在市政府舉辦捐血月啟動儀式,市長黃偉哲也呼籲民眾「捐個熱血好過年」。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希望說大家能夠捐出熱血,讓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能夠足夠,不要到時候連續假期大家快快樂樂在家裡過年,結果在醫院裡面,在需要用血的地方,大家苦等不到鮮血。」

台南捐血中心表示,每年逢年節前後,血庫都容易發生血源短絀的狀況,今年過年假期長,再加上天氣寒冷,感冒民眾多,捐血的人數大幅減少,加上天氣溫差大導致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患者增加,血庫消耗也比往年來的快,血液庫存已經快無法滿足醫院領血量,目前A型與B型血液最缺。

捐血民眾:「捐血是件好事,可以促進自己身體的代謝,這是老天爺給我們唯一不用花任何錢,就可以幫助別人的事情。」

捐血民眾:「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看到人家有時候,醫院缺血還有爸爸生病的時候,沒有血還要去買血,所以才有這個觀念來捐血。」

捐血中心主任 洪啟民:「我們今天中午的血液庫存量大概5.2天,我們希望在過年前,能夠拉到10天左右,這樣的話過年連續假期期間,因為捐血意願比較低這樣就會足夠。」

為了鼓勵民眾年假前捐血,捐血中心1月10日至14日推出「捐血請吃錢餅」活動,古錢餅是台南傳統點心,除了象徵財富,也是避邪的吉祥食物,定期捐血達3次,還可兌換限量「黑琵雨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