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再增4人!1機場保全、歌友會3人都確診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 資料照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機群聚再傳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日)深夜受訪證實,有增加個案,狀況有點緊張,但目前研判還在已知傳播鏈之內,擔任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深夜也急奔桃園機場瞭解。

王必勝深夜11點半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在機場開記者會,確認一名新增確診為機場女保全,不曾搭交通車;另桃園市說明,案17239曾經到歌友會,目前有3人確診,目前整體群聚相關個案來到12人。

王必勝證實,機場有1位桃機保全公司女性員工確診,昨晚上上班後不舒服,通報主管到醫院採檢後,今天確診,現在在疫調,除1月2日沒上班,其於時間都有上班,有在入境大廳1樓及3樓出境大廳上班,上班都是自行上下班,沒有交通車。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隨後發出新聞稿,接獲通報4例本土個案,初步調查1例27歲女性,為機場保全負責二航廈保全工作,1月4日有喉嚨痛症狀, 1月5日晚間至醫院就醫採檢,今(6)日PCR陽性確診 ,CT值28.1。

桃園市府也證實,歌友會新增3人確診,2人是會員、另外1名是計程車司機。

另3例為1月6日衛生局安排社區採檢站檢出3例陽性個案,2例與案17239歌友會足跡多日重疊,分別為1例58歲男性,為計程車司機,於1月4日出現乾咳症狀,Ct值26.5,衛生局已掌握乘客名單;一例為59歲女性,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採檢Ct值18.6, 另一例為同住家人58歲女性,Ct值38.1。 衛生局漏夜進行調查並展開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隔離採檢作業。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明(1/7)日持續於龍岡大操場天幕、北區客家會館、中壢區黎明公園、中壢區中正公園等擴大採檢,並安排金嗓歌友會相關接觸者採檢,透過擴大匡列、擴大採檢,阻止傳播鏈。衛生局呼籲民眾若有足跡重疊,應儘速至採檢站進行PCR採檢。

因應COVID-19變異株Omicron於各國迅速傳播,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接種14天後可以提高保護力,降低感染及重症的風險,衛生局也呼籲,為防止疫情擴散社區,民眾平時仍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外界也擔心,在新變種病毒株Omicron已經進入台灣本土後,桃機群聚持續擴大,社區已經有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