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備戰社區Omicron風險 提升北部醫療量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備戰社區Omicron風險,指揮中心下令,即日起調整醫療機構的醫療應變作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應變醫院,要在3天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20%,作為專責病房。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過確實因為入境病例增加,而有一些負擔增加,但還在可控之範圍內。」

行政院長蘇貞昌6日到疾管署視察,面對桃園機場群聚案不斷擴大,周三晚間再爆3例清潔員確診,皆是突破性感染,CT值從19到33有高有低。先前的案17238及17239定序也出爐,是Omicron變異株。外界憂心Omicron侵入社區,指揮官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所以目前在社區的監測,看起來還沒有擴到社區裡面去,不過這沒有辦法一下子就這樣子做論斷。社區的監控裡面,如果沒有出現一個比較清楚的一個案例,那當然我們不會擴大(防疫措施)到這些其他的範疇。」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桃機群聚累計的8名個案,同住家人採檢都是陰性,是比較好的情況。 而桃機前進指揮所也展開應變措施,包括航廈夜班員工93人居檢隔離,清潔公司需每日快篩,8號再做PCR採檢,機場人員每周五快篩、周二PCR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宣布就即時起展開我們的醫療應變計畫。」

應對Omicron變異株和境外移入案例激增,指揮中心下令,展開醫療應變作為。包括北北基桃,宜蘭和新竹、苗栗,3日內恢復開設,部分一般病床作為專責病房,收治疑似或確診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增加了我們今天提供的開設之後,那會達到1453間,所以目前來講應付這個,接下來的境外移入的病例,應該是還算足夠。」

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指揮中心除了防堵也超前部屬醫療量能,就看能不能挺過這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