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指揮中心將向國人報告三重點 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桃園機場疫情確診案擴大至12人,疫情對社區安全造成威脅,指揮中心昨天下令,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應變醫院,要在3天內恢復開設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20%,作為專責病房。今天(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再度召開防疫會議。另外,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兩點的例行記者會,也將會有三大重點向國人報告。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一定要嚴守各種要求,並且做到,希望能夠大家趕快打疫苗,讓整個覆蓋率再再提高。因為國際疫情嚴峻,臺灣也發生幾個本土案例,確實讓人緊張,尤其是就要過年,大家有各種歡聚,還需要保持各種警覺,才能讓臺灣平安。」

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呼籲,符合第3劑疫苗資格的民眾,盡快施打疫苗。指揮中心在週四(6日)下午召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初步共識將第3劑疫苗間隔縮短至3個月,以提高保護力,但適用對象待指揮中心決定,另外因應國內出現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口服藥採購進度受到矚目,針對最新疫情、疫苗政策以及口服藥物採購進度,陳時中今天下午2點,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