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傳找回蘋果M1晶片設計師|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英特爾傳找回蘋果M1晶片設計師

蘋果2020年宣布與英特爾分手,轉型發展自家晶片與處理器,希望減少對英特爾的依賴,不過,在蘋果任職8年的M1晶片首席Jeff Wilcox傳出回鍋英特爾,他表示,「我會想念蘋果的同事和朋友,但我期待下一趟旅程,再次與出色的團隊合作,幫助創建突破性的SOC」。

========

西安封城衝擊產能 傳三星SSD恐調漲

2021年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緊縮,近日又因中國西安疫情擴散封城,衝擊當地工廠產能,平面媒體報導,市場消息指出,三星因西安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工廠產能受限,恐調漲固態硬碟(SSD)售價。

========

國際糧價飆至10年新高

聯合國糧農組織6日表示,2021年世界糧食價格大幅攀升28%,衝上10年高點。

========

過年前運量大增 海空運價齊漲

過年前出口需求量大增,長榮、中遠海控等海運業者將自2月1日起調漲運價,亞洲至美國綜合費率附加費(GRI)去程調漲約1成;航空業者也調漲亞洲運價1至2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