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中國需求高漲 美國LNG12月出口創歷史新高

據路透報導,因歐洲需求高漲,美國液化天然氣(LNG)12月出口創下歷史新高。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據路透報導,由於歐洲對能源的需求高漲,美國液化天然氣(LNG)2021年12月出口創下歷史新高,冬季供應吃緊將維持LNG訂單量。依路孚特(Refinitiv)和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顯示,12月美國LNG創紀錄出口量中,有一半運往歐洲,高於2021年早先的37%。

報導指出,美國LNG出口增長,反映出家庭取暖和工業燃料的需求飆升,高需求將歐洲和亞洲LNG價格推至歷史高位。美國擁有充足和廉價的供應,因為在過去20年裡,美國頁岩油氣的產量豐富,使美國國內產量比需求高出約10%。

相對於亞洲的天然氣價格走勢,作為歐洲基準的荷蘭天然氣價格,從去年12月末以來已經開始降溫。周三,衡量亞洲現貨天然氣價格的日韓基準(JKM)價格,來到每英國熱能部單位(BTU)34.19美元,較歐洲溢價約4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今年1月有兩批原本運往歐洲的LNG船貨改道,其中一批運往亞洲。這與去年年底的情況相反,當時至少有10批原本運往亞洲的船貨在價差吸引下改道至歐洲。

在歐洲的供應緊缺及中國的能源危機下,導致對美國液化天然氣的需求飆升,現在美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氣出口國,自2016年以來,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每年都創下新紀錄,據美國能源情報署所做的調查,未來幾年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能力可望持續增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