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簽駐軍經費分攤新協議 應對中共北韓威脅

美日外交與國防首長今天舉行2加2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Antony Blinken)表示,為深化兩國防務合作,美日正簽署一項新的5年協議,共同分攤約5萬名美軍的駐日經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美日外交與國防首長今天舉行2加2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為深化兩國防務合作,美日正簽署一項新的5年協議,共同分攤約5萬名美軍的駐日經費。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日外長與防長的「二加二」視訊會談展開時說,新協議「將投入更多資源來加強我們的戰備和作業互通性」。

他說:「我們的盟邦不但必須加強我們手中的工具,還必須開發新工具」。

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表示,各盟邦「正逐步形成我們的角色和使命,以反映日本對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的與日俱增能力」。奧斯汀因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出現輕微症狀,正在隔離中。

美日分攤駐軍經費的現行協議在2021年3月即已到期,但因適逢美國政權交替,而延長了一年。

根據日本外務省,美日新的5年協議相當於每一會計年度日方須攤付18億美元,有大約5%增幅。

美日談判新協議之際,與中國的緊張關係日甚。布林肯說:「北京的挑釁行為使台海以及東海和南海的緊張情勢不斷升高。」他並稱,北韓的飛彈計畫是「持續存在的威脅」。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