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核武國聯合聲明 學者:中共作秀加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五大核武器國家,日前聯合聲明防止核武戰爭,中共聲稱起到推動作用。學者明居正(7日)分析,中共兩大目的。

《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大會4日在紐約舉行,前一天,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五大核武器國家,美、中、俄、英、法領導人,發表《關於防止核戰爭與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據一些消息說,這次是誰推動的?是中共推動的。第一是作秀。第二就是它掩蓋它的真實目的。」

台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7日)認為,有些突然、時間點上也敏感。他表示,基於嚇阻對手目的,20顆核彈頭以內就夠用,但中共近年加快打造核武庫,美國發布調查指出,中共5年後可能有700枚核彈頭、再過5年可能有1000枚。中共還在新疆興建上百個飛彈發射井。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美英法這些國家為什麼要簽呢,一方面是他們害怕核子武器(重創世界),二方面就是看見中共最近的這種擴張行為,擔心說你破壞國際秩序,所以告訴你說,你不要想拿這個來訛詐我們,那我們現在來簽,希望說能夠產生最低的約束力。」

明居正說,這聲明屬於「紳士間的約定」,在國際上沒有拘束力。那麼,中共是否會遵守?他列舉中共最近幾個例子,香港一國兩制、南海人工造島軍事化、武力威脅台灣,都違反國際承諾。

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中共大量打造核子武器,最後會拿來威脅臺灣的,同時它會威脅美日,所以我們怎麼樣做好心理上的建設,這裡我們要有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