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立陶宛抗中共霸凌 法國將出手促歐盟反脅迫|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挺立陶宛抗中共霸凌 法國將出手促歐盟反脅迫

中共為了打擊立陶宛,要求法國、德國和瑞典等歐洲國家企業產品不得使用立陶宛零件,已經惹惱歐盟。美國媒體(Politico)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法國官員,指出剛接下歐盟主席國的法國將會採取行動,並敦促歐盟盡速通過《反脅迫工具》(anti-coercion instrument)來反制中共經濟脅迫。

===

斯里蘭卡印度合資設戰略油儲 因應中共擴張

斯里蘭卡與印度6日簽署一項聯合投資計畫,將重啟英國殖民時代的戰略油儲設施,並加強此一區域的能源安全。法新社報導,一般認為雙方這項協議是為對抗中共在此區漸增的影響力,而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再過兩天就將到訪斯里蘭卡。

===

又是千人計畫!竊美農技機密 孟山都前中國雇員認罪

美國司法部週四(1月6日)聲明,受雇美國農業生技大廠孟山都(Monsanto)的一名中國籍員工,向法院坦承竊取商業機密,最重可判15年刑期,也可能挨罰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8億元)。44歲的向海濤曾於2008年到2017年受僱於孟山都及其子公司,他坦承犯下密謀進行經濟間諜活動的罪名。起訴書只書,這也是中共「千人計畫」的案例之一。

===

新華社翻牆惡搞007龐德 英MI6局長幽默謝宣傳

中共黨媒新華社近日在境外推特,發布一段模仿電影角色、英國間諜007詹姆斯龐德的短片,嘲諷西方情報界日益關注北京威脅。英國軍情六處(MI6)負責人摩爾(Richard Moore)罕見回應,說感謝新華社為其「免費做宣傳」。還有網友質疑「中共不是禁止推特嗎?」,狠酸新華社的短片說「現在明白為什麼中國盜版美國節目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