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橋也搭心橋 行善團志工關懷陪伴社區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人樂於積德行善,民間自發組成許多公益慈善團體。成立56年的嘉邑行善團,長期從事造橋鋪路及社會扶助,去年10月成立「心橋志工團」培訓營,為社區注入一股樂齡活力;週五(7日)辦理志工團首發活動,同時捐贈物資,在過年前,讓長輩們感受到寒冬送暖的溫馨。

在嘉邑行善團志工的帶領和協助下,長輩們拿著沙鈴和鈴鼓,開心地隨著音樂舞動著,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跟著大家一起動起來,場面相當溫馨。

主持人:「心橋志工,樂齡傳愛,無所不在。」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要特別感謝走到56年的嘉邑行善團, 帶著我們志工,我們不但是造橋,更要造心橋,讓你我之間,心靈有更多的溝通。」

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 周恬弘:「其實他們非常需要的是這個很多的互動,人際的關懷,對於延緩失能、失智,都是一個非常好的一種方式。」

嘉邑行善團,長年來到台灣各地造橋鋪路,為地方解決許多交通不便,也救濟不少貧困家庭;這次為照顧銀髮長輩,攜手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共同培訓46位志工走入社區服務。

嘉邑行善團理事長 徐文志:「透過心橋志工這樣子的開始,也給我們嘉邑行善團的一個新的活力跟新的氣象;讓嘉邑行善團可以走出不一樣的一個新的一個風貌。」

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董事長 李錫津:「透過心橋的活動,走入長輩們的內心世界, 然後把他們帶出來,帶到有陽光的地方,帶到有音樂的地方,帶到有旋律的地方,就像今天的這個現場。」

面對未來超高齡社會,嘉邑行善團擴大行善量能,不僅造橋鋪路,也鋪心路,讓長輩們真正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陪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