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候選人提「治禿頭納入健保」競選奇招掀熱議

韓國總統大選將至,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提議將落髮治療納入國民健保,掀起論戰。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韓國總統大選將至,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提議將落髮治療納入國民健保,掀起論戰,有些選民樂見其成,但也有人批評李在明的提議是民粹。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李在明稱有將近1000萬人受掉髮所苦,但由於治療費用高昂,許多人從海外訂購藥物,或依靠前列腺藥物作為替代療法。

李在明這一提議掀起爆炸性反應,他在一段15秒的惡搞脫髮廣告影片中,稱自己是「你的頭髮」的最佳候選人,這部影片在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並引發了模仿潮。

這部影片被上傳到一個掉髮網路社群,一名網友在回應貼文寫道:「讓我們為了自己,植入李在明。」

韓國女子鄭多恩(Jeong Da-eun,音譯)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在5日晚間一場由李在明所屬政黨安排的掉髮選民會議中說,由於6個月內治療費用需400萬韓元(約新台幣9萬2000元),她只好放棄藥物治療,改採品質好的洗髮精和食物。

不過,李在明這一政見也激起了部分人士的批評,反對派稱這是他民粹政見中的最新議題。

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形容李在明的提議不負責任,他並承諾,若自己當選將降低學名藥價格並資助開發新療法。

李在明曾說他渴望成為「成功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美國民主黨社會主義政治人物)」,他在擔任京畿道知事期間,因推動全民基本收入、積極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聲名大噪。

濟州國立大學醫學院教授李尚伊(Lee Sang-ee,音譯)表示,為幫助患有嚴重疾病者而設置的國民健保,若砸下數以千億計韓元來負擔落髮治療,那這一制度可能會步履蹣跚。

目前尚無關於韓國有多少人掉髮的官方數據。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公團(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Service ,NHIS)僅提供每年接受醫院治療的人數,2020年數據為約23萬人。

李在明5日表示,從「身體完整性」角度來看,掉髮治療納入健保有其必要性,他的競選團隊正在研究這一措施可能帶來的財政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