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桃機疫情 擴大檢測第一線約9000工作人員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中)8日上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右)、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左)陪同下視察桃機防疫措施,蘇貞昌表示,相關確診案都有軌跡可循掌控中,呼籲國民在返鄉人潮增加時,遵守防疫規範,保護自己與家人。(圖/新聞影像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擴大核酸檢測(PCR)所有桃機第一線人員約8000、9000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確診案都有軌跡可循掌控中,呼籲國民遵守防疫規範。

蘇貞昌今天上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及王必勝陪同下視察桃機防疫措施,王必勝表示,目前桃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有3條線,包括清潔人員、計程車司機及保全公司,雖都有脈絡,但之間連結看來不是那麼清楚,擴大PCR所有桃機第一線人員。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相關確診案都有軌跡可循掌控中,呼籲國民在年節返鄉人潮增加時,遵守防疫規範,保護自己與家人。

他說,地方政府與中央合作,嚴守每一處,也呼籲國民打疫苗,該打第2、3劑就快打。

至於總統蔡英文參與選舉行程遭質疑,蘇貞昌表示,疫情雖較緊張,但都有軌跡可循,也在掌控中,他身為行政院長,負責防疫工作,只要大家做好,配合指揮中心規範,都能安全。

相關選舉行程部分,蘇貞昌說,「原本已有排定的行程,我就不到場」,但事前已預錄廣告影片鼓勵候選人。

不過,媒體聯訪結束後,陳時中指著媒體麥克風問:「麥克風現在都沒有在包(覆)了喔?」媒體記者回答「有噴酒精」,但陳時中說:「這樣沒用啊,還是要包啊!」如果訪問入境人士,還是應包起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