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遭澳洲撤銷簽證 拘留中向支持者致謝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赴澳洲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卻因當地防疫政策而無法入境,正待在拘留中心等待法院裁定。他8日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向全世界支持他的人道謝。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塞爾維亞網球巨星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赴澳洲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卻因當地防疫政策而無法入境,正待在拘留中心等待法院裁定。他今天向全世界支持他的人道謝。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目前待在旅館改裝的移民拘留中心等待裁定,他在Instagram上說:「感謝世界各地的人一直以來的支持,我能感受得到,也十分感激。」

喬科維奇並不掩飾他質疑疫苗的態度。他希望在今年澳網爭取史無前例的生涯第21座大滿貫冠軍,本週飛抵澳洲後遭到拘留。

由於喬科維奇未達到澳洲針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的嚴格要求,他的簽證已被撤銷。此一發展引起全球關注,也在塞爾維亞點燃怒火。

約50名支持喬科維奇的群眾在雨中集結於墨爾本一所拘留中心外,據信喬科維奇就是待在這裡;這些群眾除了球迷,還有反疫苗示威者和移民維權人士。

但喬科維奇並未獲得一面倒的支持,此事也反映出許多澳洲人的憤怒,因為他們已忍受近兩年的旅行禁令及滾動式調整的封鎖措施。

喬科維奇所待的拘留中心原為公園飯店(Park Hotel),目前約收容32名難民和尋求庇護的人。這所設施名聲不佳,因為去年這棟5層樓高的建築發生火災,迫使移民撤出;移民們還聲稱食物中有蛆。喬科維奇的家人也曾說這家旅館很「髒」。

目前澳洲仍禁止大多數外國旅客入境;獲准入境者,必須完整接種疫苗,或取得醫療豁免。

喬科維奇先前表示,他已取得醫療豁免,可以參加本月17日到30日舉行的澳網賽事。但澳洲政府表示,喬科維奇未能達到可以入境的嚴格標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