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勢清晨4.5地震 網友驚嚇「921」又出現了

今天(8日)清晨5點12分發生規模4.5地震。(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8日)凌晨5點12分發生規模4.5地震,震央位於台中市東勢區,台中市政府東北東方17.7公里,深度32.9公里。最大震度苗栗4級。有網友留言「第一時間一直有怪聲,有如地鳴,狗先狂吠快1分,隨後上下大震動,再左右搖晃。還以為又有921嚇到睡不著。」

各地最大震度為苗栗4級;台中、彰化、南投3級;宜蘭、雲林、花蓮、嘉義2級;新竹、桃園、台東1級。

台鐵通報,受到地震影響,自5點12分起西部幹線香山-社頭站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竹南彰化站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

另有市區居民表示,「被搖醒了好可怕!」「住在大樓,好像在船上搖晃,好驚。」「不只2級吧?還是因為經歷過921我們都放大了地震的感受。」

也有網友表示「在東勢真的像被炸到,抖很大一下被驚醒。」

有網友聽到地鳴,留言驚呼:「之前都是會搖,這次是先有聲音,結果忽然砰的一下,感覺好像房子要倒了。」、「地鳴瞬間想到921有夠恐佈」。

此外,早上5點多的地震,搖醒很多嘉義縣市民眾,元旦至今不到10天連4震,讓人害怕,擔心地震周期是否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翰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