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瑞士天然冰洞美景 遊客驚呼:太神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高海拔冰川上,因為虹吸現象,每年都會形成一個冰洞,而且形狀都不一樣,透著藍色光芒的夢幻秘境,令到訪的遊客,驚歎連連。

微微透著藍色光芒,一個長約20公尺的冰洞,洞頂有著5公尺的厚厚冰層,宛如世外桃源。

這個冰洞位於瑞士阿爾卑斯山的高海拔冰川上,從迪亞布勒雷(Les Diablerets)渡假村上方景點「冰川3000」(glacier 3000)的纜車處,步行15分鐘就能抵達。

遊客 JENS BAEHRAND:「真是太神奇了,看到這些冰,冰川打開,感覺自己在這個洞穴裡,在這個環境中是多麼渺小,真是太神奇了。」

這個天然洞穴也被稱為「磨坊(The Mill)」,形成原理與虹吸現象有關。每年春夏兩季,融化的雪水充滿整個洞穴,形成一個湖泊,未融化完的冰塊,阻礙了雪水排出。到了秋天,堵塞物差不多消失,水得以流出洞穴而形成冰窟。

每年形成的冰窟樣貌,都不太一樣,也為攝影師和喜愛大自然的民眾,帶來無限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