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蠔內放秘密紙條 法養殖業者妙招嚇阻小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法國一名生蠔養殖業者,在被偷走3公噸的生蠔後,想到一個抓小偷妙招。他在空的生蠔殼內,放入一張祕密紙條,其他養殖業者也紛紛效仿,成功嚇阻小偷。

生蠔是法國著名料理,利潤也相當豐厚。在巴黎市中心餐廳,6顆高級生蠔可賣到24歐元,折合台幣約750元。當假期前後需求量高漲,小偷往往蠢蠢欲動。

小偷通常直接開船到生蠔養殖場,拔走整個籠具。法國南部勒卡特(Leucate)一名60歲的養殖業者朱諾特(Christophe Guinot),2016年就被偷走了三公噸生蠔。

後來他想出一個妙招:在空的生蠔殼放入一張秘密紙條,黏好後放回養殖場的籠具中。

法國生蠔養殖業者 朱諾特:「你贏得了跟自己體重相當的生蠔。」

這個秘密訊息,邀請消費者來電領取獎品,這麼做能為朱諾特提供生蠔來源的線索,如果不是從他的供應地點買的,就可以循線追查。

這個抓小偷辦法傳開後,其他養殖業者紛紛效仿。朱諾特說,至今沒有人來跟他領過獎,不過,有人曾去附近的養殖場領獎,其中有少數消費者,買到的是偷來的生蠔,業者也馬上通報警方。

法國生蠔養殖業者 朱諾特:「它起到了嚇阻作用。在過去五到六年,沒有新的生蠔竊盜案,也沒有控告案。」

據法國內政部數據,勒卡特的生蠔竊盜案,從2017年的19件逐年減少,至2020年,已經下降到零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