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 新年採買人聲鼎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歲末年初全家團聚,此時也是採購年貨的時候。在日本,有的家庭會選擇購買成品新年料理,有的會買來新年食材一展廚藝。歷史悠久的大阪黑門市場裡,年味兒十足,前來購買年貨的人絡繹不絕。

年末的黑門市場最為熱鬧,平均一天會迎來15萬人次光顧。580米長的街市兩側開設有包括鮮魚店、蔬菜店、肉店、零食店等在內的約150家店鋪。

設有雨棚的市場內,懸掛著巨大的龍蝦、河豚、螃蟹等模型,代表市場的高檔人氣食材。滿街張掛的燈籠和看板,十足的新年喜慶氣氛。

河豚是市場裡的冬季特產。很多鮮魚店都張貼著河豚的廣告,吸引顧客駐足。有116年歷史的鮮魚老店「深廣」,每天都為餐飲店、賓館等提供新鮮的海鮮產品。在這裡不僅有日本人喜愛的新鮮河豚,還有鮑魚、螃蟹、鮭魚子等高級食材讓人們在新年一飽口福。

深廣海產社長深井崇光 :「年末顧客基本是來採購御節料理食材的,新年料理用的材料,從過去,大概四、五十年前開始興起的購買潮。今年預計河豚會比較受歡迎。」

除了御節料理,火鍋也是很多日本人家的首選年菜。冬季特產——螃蟹則是日本家庭製作新年火鍋的不二選擇。「黑門三平」海鮮店的顧客絡繹不絕。這裡不僅有雪蟹、毛蟹、鮮螃蟹、冷凍蟹還有美味的蟹膏來滿足人們不同的需求。

日本過年當然少不了年糕。無論是料理用年糕還是草莓大福,亦或是奉神用的鏡餅,「三都屋」年糕店一應俱全。

顧客:「過年吃河豚和螃蟹,已經是固定的年菜了,每年都來這買。」

市場裡熙來攘往,人們精心挑選著需要的新年食材,用來在團圓之際犒勞辛苦一年的家人。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