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累計14例確診!今增2例皆打3劑疫苗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台灣疫情,桃園機場群聚擴大,指揮中心今天(8日)宣布,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是機場男保全和防疫計程車女司機,而且都有接種過3劑疫苗。陳時中表示,國外疫情嚴峻,隨著過年返鄉,台灣入境染疫比例升高,上週入境染疫率0.81%,現在達到2%,也就是每50人就有1人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病例有2例,那境外的移入有42例,那死亡的個案沒有。」

桃園機場染疫案再增2例,分別為案17414第2例機場保全、案17415第2例防疫計程車司機,都打過3劑疫苗。其中,案17415是防疫計程車女司機,2採轉為陽性Ct值34.8,目前對社區影響較小;案17414機場男保全,相關接觸者有37人,36人陰性、1人採檢中,7日擴大採檢387人,仍在檢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於桃機公司第一線的風險人員,全部做PCR的採檢,那這2天就要來開始,那現在正在開始造冊。扣除掉本來已經在做的,那大概就有9000多,可能是在我們的目標群裡面。至於在這裡面,第2線不會接觸到人的,我們看這第一批,從第一批從第一線接觸到人的,這些人員檢驗完,當然如果都陰性,那我們就考慮不採第二線。」

陳時中表示,機場執行基本上都照SOP,為避免小地方疏漏,成立台灣護理國家隊到現場督導。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突破3億人,每天確診人數攀升。隨著過年返鄉,台灣入境染疫比例升高,陳時中指出,上週入境染疫率0.81%,不過這兩三天達到2%,接下來會超過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50個你就會碰到一個染疫的,那再過來會更多,大家看到從這兩天,國外這個250萬290萬,那以一個概率而言,那進來可能性就更高了。馬上我們下禮拜二在討論,我們會把全部的國家除了帛琉以外,都列入高風險。」

至於桃園是否升為三級警戒,陳時中強調「會審時度勢,做出判斷」。另外,8日上午傳出有2名機場人員染疫,為負責手推車人員。對此,陳時中證實,有驗出2名陽性,但有待複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