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之夜蔡英文挺林靜儀:用選票改變地方家族政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政治焦點,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天(9日)登場,國民兩黨候選人,都在今晚舉辦選前之夜催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的造勢晚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將到場力挺,全力捍衛中二區立委這一席。原定安排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大進場,但因疫情升溫,林靜儀陣營稍早宣布,原定大進場取消,以減少接觸,改從舞台後方進場。

蔡英文在台上致詞表示,陳柏惟遭有心人士提案罷免,這是一個沒有正當性的罷免案。沒有正當性、為了政治計算而提出來的罷免案,讓社會更對立,沒有辦法團結,無法全力來面對挑戰。要用這次補選的結果,告訴發動罷免的人,需要穩定、需要團結來面對各種挑戰,要拒絕、也要遏止不正當的罷免。

蔡英文表示要用手中的這一票,讓優秀的人才來接手、來服務鄉親,這個人就是林靜儀。前幾天,看到林靜儀接受專訪,講了一段話,她說改革就像手術,「一顆很大的腫瘤,不能一刀切掉,因為那會流血而死。你要一根血管、一根血管,綁了剪掉、綁了再剪掉。」面對患者永遠是最溫柔,為了要照顧更多的人,需要改革的時候,永遠是最堅定的那一個人,這就是她所認識的林靜儀。

蔡英文強調,要用手中的一張票,來改變地方上的家族政治、派系政治,不能容忍長期把持國會席次的地方派系,不但在國會很少有表現,還借勢介入地方利益。蔡英文說,她知道這一區,鄉親要站出來投票,要拉票,心裡都有一些緊張。很多人拿到文宣,會趕快把頭別過去,怕被看見,但她要跟大家說,不要怕,為了台中好、為了台灣好,大家「勇敢站出來,正義一定贏」。

中二區前立委陳柏惟去年10月遭罷免後,全力協助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靜儀拚補選,陳柏惟今晚出席林靜儀選前之夜,一上台就眼眶泛淚,台下不斷高喊陳柏惟加油,陳柏惟說當初到台中中二區參選,沒想到會贏,當時做了很多功課,有一群很熱情對政治熱情的年輕朋友跟他一起站出來,用雙腳走完這片土地,但10月23日卻被罷免,有人問他說「政治還要走嗎?你被糟蹋成這樣,還走下去被虐狂」但是很快的時間,他看見了很放心的人選,林靜儀握著他的手跟他說,「這一席我來替你顧。」現在他能站在這裡,是因為鄉親用民主的力量支持青年人參與政治,讓地方更好,他要跟在場各位說3Q。陳柏惟情緒激動地向現場鄉親說,「讓我放心,再會,將票投給林靜儀醫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