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報告好壞參半 失業率降至3.9%疫情來新低|財經10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美就業報告好壞參半 失業率降至3.9%新低

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失業率首次降至4%以下!美國勞工部公布,去年12月美國的失業率下降至3.9%,創下疫情以來最低水平,但同時非農就業人數卻遠不如預期,12月僅增加19萬9000個工作。美國總統拜登週五(7日)宣布取得上任首年經濟勝利,並相信聯準會有能力改善通膨問題。

===

全球第二大挖礦重鎮遭斷網 比特幣墜熊市

哈薩克爆發大規模示威,政府展開強力鎮壓並切斷網路,也導致約有15%礦工被迫離線。由於哈薩克是全球第二大的挖礦大國,衝擊比特幣活動,之前因中共打壓加密貨幣礦工,許多人因而轉到鄰近的哈薩克。加上對美國貨幣政策收緊的擔憂,比特幣價格在周五(1/7)創下3個月以來新低,比11月在高點時重貶40%。

===

浙江疫情燒 技嘉寧波廠傳因核酸檢測停工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疫情再起,產業傳出板卡大廠技嘉(2376),其寧波廠因當地疫情擴大,驚傳廠區停工,由於寧波廠為板卡生產基地,恐影響板卡供應。不過,技嘉發言體系回應,沒有停工,因應疫情有做適當隔離和資源調配。

===

史上最猛的出口數字 謝金河:台商回流投資台灣

2021年12月出口規模達407億美元,寫下出口連18紅紀錄;全年出口4,464億美元、進口3,811億美元,創歷史新高,年增率29.4%,連3年居亞洲四小龍之冠。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是史上最猛的出口數字」,台商回流投資台灣是重要原因,台灣今年的出口仍然會往上走,但基期太高,接下來,台灣的出口要面對很高基期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