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雪!下週二冷氣團來襲 北部地區低溫探9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從昨天(7日)晚間合歡山莊降下冰霰,導致道路結冰,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一度封閉,早上7點恢復通行,濕冷的天氣恐怕持續到下週一,氣象局說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不過到下週二全台低溫警戒,將有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來襲,北部地區平地有機會下探到9度,日夜溫差也相當明顯!

合歡山上還看得見零星積雪,8日清晨派出所員警到路口指揮交通,受到冰霰影響,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一度封閉早上才恢復通行,只是雪沒全部融化,昆陽至小風口必須加掛雪鍊才能上山,濕冷天氣持續到週一,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

除了週日和下週一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有短暫陣雨,週二開始冷氣團報到,氣象局預估,最冷時間點將落在下週三清晨,北台灣平地最低溫約9到10度,中部地區溫差較大,約9到18度,南部地區則是12度到22度。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這一波冷空氣強度,有可能會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那週二白天,由於強冷空氣南下,所以這一天將是越晚越冷的情形,一直會持續到週五。」

預報員強調下週二開始,越晚越冷,尤其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一直到週三後冷空氣才會漸漸減弱,這波冷空氣不容小覷,民眾得備好保暖衣物,注意心血管疾病,做好保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